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召开州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 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时强调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08:33

浏览次数:

 

  近日,州委召开州级领导干部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并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地见效。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再一次表明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再一次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通报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及我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地见效。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州各级各部门及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看待问题、认识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深入推进;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的整改和中央扶贫专项巡视中对我州指出的问题和下一步反馈交办问题的整改,对落实情况开展深入自查自纠,坚决整改到位,对相关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畏难,一抓到底,直到根本解决。要坚决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透过个案看本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建设秀美山川美丽红河,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要按照“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全州产业结构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美丽等工作,把优良的环境质量变成优质的发展资产,真正搭建起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桥梁,让全州各族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监管监测执法,敢于亮剑,主动作为,落实见效,使我州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决克服执行梗阻,举一反三抓实整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领导干部是关键,工作作风是保障。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坚决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州的问题整改工作、哈尼梯田保护和利用工作,高度重视抓好脱贫攻坚、民族宗教等领域的问题整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不糊涂、工作力度不松懈、整改成效不掺水。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出现类似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问题,归根结底在于一些地方党的建设出了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违规违法为开发商开绿灯、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陷入纵横交错的利益旋涡不能自拔。全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在做好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和政治要求,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要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案件的查处力度,持续营造红河州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州级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争取上级大型体育场馆补助资金667.8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