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与服务清单化阳光化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5 12:20

浏览次数:

  我州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定了国有资产公开招租工作流程,明确各方职责和办理时限,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与服务清单化、阳光化、效益最大化。

  制定印发了《红河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并附办理出租报批、委托招租、报名竞租、租赁合同等每个环节文本样式,让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国有资产出租有章可循、有样可参。财政和主管部门实地核查单位出租资产,核实出租资产面积,调查周边房租市场,确定竞租起始价。招租单位、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交易中心按流程限时办结“招租申报—审核和审批—信息发布—接受竞租人报名—组织公开竞价—签订成交确认书—招租成交公示—签订租赁合同—交付出租国有资产使用权和收取租金—竞租保证金退还”9个步骤的工作,为竞租人提供高效文明服务。整个公开竞价过程在交易中心实行全程音像监控,确保国有资产出租公开、公平、公正,实现国有资产效益最大化。对第一次公开招租不成功的,交易中心和招租单位及时分析原因,并做出相应调整,快速重启第二次公开招租,避免国有资产闲置浪费。通过公开出租,有效解决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程序不公开、手续不完善、租期过长、租金过低等问题,有利于部门协同,确保国有资产保增值。2016年以来,州财政局共批准出租行政事业单位空地21266平方米、房屋53390平方米,年租金达558万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11月13日,州委、州政府在蒙自召开全州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商红河发展大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