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完成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清理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11/14 17:18

浏览次数: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自2017年以来进行了多次重大改革。原国家质检总局在原纳入生产许可证目录管理60类产品的基础上,取消19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其中,红河州涉及机动脱粒机,铝、钛合金加工产品,蓄电池,输水管4类产品,共计24本证书,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不再延续,按照审批权限依法办理生产许可证注销手续。将原纳入生产许可证管理的3类产品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对除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2类产品外,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等19类省级发证产品,从2017年12月1日起,实行“先证后核”审批程序。

  在“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自查清理工作中,红河州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督查要求,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分析原因,推动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目前,“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州38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纳入证后监管,共有130家企业159本有效生产许可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安全监管局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2018年,红河州安全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窗口认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对11项行政审批事项许可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实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50%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