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姚国华罗萍李疆出席 盛高举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9 08:29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蒙自召开。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州广大妇女同心同德、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全州妇女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省妇联副主席李疆等出席开幕式。州委副书记盛高举主持开幕式。

  姚国华代表州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各族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过去5年全州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身逢伟大的新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经历者和建设者。”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上下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陈豪书记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的发展思路,以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主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他希望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全州220万妇女同胞胸怀大局、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新实践中,进一步激发巾帼志向、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按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融入和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先进性,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全州脱贫攻坚中激发巾帼之志,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中彰显巾帼之美,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巾帼华章。要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群众性,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在组织发动妇女上持续用力,在培训提升妇女素质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在关心关爱妇女上用心用情,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妇女群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李疆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红河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给予肯定,并对做好新时期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州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报告。

  在职和离退休的州级女领导,历届州妇联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3县市党委分管妇联工作同志,来自全州各族各条战线的324名妇女代表参加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视频专题会议

11月7日,红河州以视频形式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摆不足,推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