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7 09: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红河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蒙自开幕。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泽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红河州科协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红河州各级科协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科协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要深化科协改革,切实提升科协组织对科技、科普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强化科技扶贫,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建设中彰显新作为;要强化创新引领,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品牌改造,促进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张泽军希望,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红河州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引领红河州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推动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萍

  罗萍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加强红河州科协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坚定政治定力,牢牢把握科协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全州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奋发有为,积极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机遇,奋力开创全州科协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优化科协发展环境,为科协及所属团体的发展提供有利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州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李正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做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5年科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楚雄州科协、共青团红河州委代表州市科协、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普绍忠、李成武、杨文有、安治强、李红芬、李意钢、邓威、陈军、孔令清等州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新型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

近年来,红河州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州新型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