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2018年度老年节座谈会

姚国华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8 09:2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红河州在蒙自召开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2018年度老年节座谈会。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座谈会,并与离退休老干部亲切交流,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杨文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参加座谈会。

  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李成武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刘申寿主持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姚国华从6个方面向州级离退休老干部介绍了今年以来红河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石屏县以零错退、零漏评高质量脱贫出列。这是历届州委、州政府,包括各位老领导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比着一年干的优秀成果。二是两次督察(查)助力全州工作有序开展。全州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和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发展。三是省委书记陈豪先后3次到红河调研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为红河州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路径,对红河州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到泸西县等3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后提出了“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的发展思路,并要求红河州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到元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与开发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把脱贫攻坚和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到建水县和弥勒市调研了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后强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百姓的特色小镇建设新路子,建成一批富有产业特色、独具文化韵味、充满生态魅力、体制机制灵活的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小镇,为激发区域经济活力注入新动能。四是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全省县城特色风貌提升、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全省宗教工作“一网两单”制度4个全省现场会议在红河州召开,对红河州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全州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注入了动力。五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特别是县县通高速、州府通高铁项目都在顺利加快推进,通航空也正在努力争取尽早得到相关部门批复。六是党的建设全面发力、全面见效。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群众的头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倾力奉献。

  姚国华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州委、州政府将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推进全州老龄事业发展,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州级领导,州级各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州委老干部局、州老年大学、州干休一所、州干休二所、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通报会或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举全州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红河州委、州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蒙自召开2018年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举全州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