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在2018年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举全州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8 09:11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红河州委、州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蒙自召开2018年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举全州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这场新时代的第一场硬仗,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交上第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

  会议对红河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20个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姚国华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战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河发展,与红河人民共同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东西部协作帮扶的上海市徐汇区和长宁区、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营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姚国华指出,2017年,红河州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2018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题,攻坚责任不断压实、帮扶措施不断强化、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脱贫成效不断显现,组织领导力度更加强化、决战决胜信心更加坚定、问题整改成效更加明显、精准帮扶措施更加管用、各级干部作风更加过硬、社会扶贫全面发力,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总结和推广了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石屏县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红河州贫困县脱贫摘帽零的突破。

  姚国华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一场输不得、没有退路的硬仗。当前,全州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大会战阶段,要把主要精力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财力物力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骨干力量向脱贫攻坚一线加强,确保人员上全员发动、方法上全线铺开、时间上全时攻坚,在全州上下形成全体总动员、全员抓落实、全线歼灭战的脱贫攻坚大会战态势,让精准方略在千家万户落地见效,确保到2019年贫困县全部摘帽,2020年现行标准下红河州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姚国华强调,一要强化攻坚能力,坚定信心决心。当前,我们完成了石屏县摘帽的“小考”,还要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大考”和最终的“毕业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再聚焦、认识上再提升、状态上再调整,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思考中找思路,在比较分析中找差距,在借鉴学习中强信心。二要强化精准施策,确保末端见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方略,坚持目标标准的精准要求,聚焦“两个确保”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落实产业扶贫的根本之策,下足到村到户到人的绣花功夫,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从而汇聚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群众力量。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让行动见到成效。决战脱贫攻坚,从严从实是要领,必须做到措施落地实打实、履职追责人对人、考核奖惩硬碰硬,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调运转、协同发力,做到各级党委政府敢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尽锐出战、定点扶贫工作真抓实干、督查考评工作从严从实。

  罗萍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强化担当不懈怠,紧盯目标不放松,从严从实转作风,汇聚合力抓攻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劲,冲刺四季度,打好歼灭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宣读了《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2018年全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州领导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3个先进集体、5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州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部分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州有关单位负责人;获得州级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积极组织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尽锐出战、砥砺前行,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坚决完成摆脱绝对贫困的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