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09 08:40

浏览次数:

  10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红河州1月-9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研究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红河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经济呈现总体平稳、质量提升的态势,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考验。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底数、强领导,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夯实责任、对标赶超,持续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盯目标、重落实,抓住今年剩下不多的时间,聚焦目标任务加快补漏洞、补短板,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提振工业经济,释放服务业潜能,抓实财税和统计工作,强化招商引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早预判、谋明年,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红河州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对口贫困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对接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强化精准对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帮扶需求,确保帮扶形式和运作方式更科学、更精准;要管好用好资金,按照扶贫协作协议要求,持续开展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干部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以及职教联盟、医院结对、科研交流等帮扶活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建立完善对口帮扶工作任务督查机制,督促扶贫协作各项任务完成;要注重借鉴经验,既加强与上海市在人、财、物方面的对接,又借助沪滇扶贫协作平台,学习经验、培养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总投资21.08亿元项目

9月8日至11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福建厦门召开,红河州代表团参加了投洽会开幕式、国际投资论坛大会、云南省重点州(市)暨园区招商推介会、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及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专题推介会暨集体签约仪式等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