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共青团红河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聂明段颖等领导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9 08:55

浏览次数:

  团徽闪耀,团旗飘扬,团歌嘹亮。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蒙自开幕。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政协主席聂明,以及庞俊、杨文有、刘申寿、钊辉、李红芬、汤卫东、周碧奋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盛高举主持开幕式。

  9时整,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团歌声中开幕。

  姚国华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全体代表向全州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姚国华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我州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州第八次团代会以来,全州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红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不同战线、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勇挑重担、奋发进取、拼搏奉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展现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全州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红河广大团员青年是奋发有为、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姚国华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陈豪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核心主题,奋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这是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的红河行动,是满足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更是全州广大青年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希望全州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融入时代洪流,立足红河大地,建功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用今天的青春换取明天的幸福。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筑梦新时代的先锋队。要勤于学习实践,保持学习热情、加强社会实践、突出知行合一,争做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要矢志创新创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善作善成,争做担当作为的生力军。要引领文明风尚,强化修身正己、注重实践养成、引领社会风尚,争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姚国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爱护青年,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支持青年和共青团干部锻炼成长,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引领团建,支持共青团改革,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继续关心帮助共青团干部锻炼成长,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培养和输送青年干部的重要渠道。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政治绝对过硬的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主攻方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青年的功能,推动共青团工作向基层延伸、资源向基层倾斜,千方百计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每一名共青团干部都要坚定信仰信念,走在青年头、不落青年尾,当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以实际行动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团州委书记李媛代表共青团红河州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和人民团体代表分别致辞,祝贺大会的召开。州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和全州各行各业团代表出席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2018年非煤矿山事故救援政企联合应急演练

9月26日下午,红河州2018年非煤矿山事故救援政企联合应急演练在个旧市大屯镇云锡股份有限公司大屯锡矿举行。副州长周踊担任演练总指挥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