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州政府开展中秋国庆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5 08:46

浏览次数:

  在中秋佳节、国庆节到来之际,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政协主席聂明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全州困难群众生活是否有保障,能否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9月21日下午,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普菊红的陪同下,到蒙自进行走访慰问。姚国华一行首先来到蒙自市困难职工黄孝敏家中,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得知黄孝敏在南华克林糖业有限公司工作,收入微薄,还要供儿子就读长春工程学院,姚国华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继续艰苦奋斗,战胜眼前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要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学有一技之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馈社会各界的帮助。

  在蒙自市中地村廉租房小区,姚国华走进困难农民工许云琨家里,同他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许云琨在蒙自市齐星综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儿子在部队服役中受伤致残,现无工作能力且需长期服药治疗,女儿现就读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家里还有86岁的老人需要赡养,生活压力较大。姚国华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克服眼前的困难,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让生活尽快好起来。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州委、州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自力更生,用双手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来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白荣华家,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他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姚国华说,全州教育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各级部门迎难而上,坚持立德树人标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白老师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走访慰问中,姚国华特别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用心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既注重节日慰问,也加强平时的关心问候,及时为他们解决好日常生活的各种困难。社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适时组织好相关活动,进一步和谐邻里关系,倡导居民群众之间谦恭礼让、与人为善,形成守望相助、崇德向善良好氛围。要完善社会治理机制,加大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以社区的稳定促进全社会的和谐。

  9月14日,带着对全州困难群众的关怀,罗萍前往红河县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活动。罗萍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白慧、龙万山、苏英。每到一处,罗萍都详细了解各家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看到困难职工积极面对生活困难时,罗萍高兴地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昂扬斗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摆脱困境,并不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人员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上。在乐育镇龙车村委会,罗萍逐一看望了挂钩贫困户常合成、黄文、王二保。交谈中,得知他们都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帮助下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时,罗萍说,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思进、共谋发展,困难总能被克服,日子肯定会一天天好起来。罗萍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和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购买落实情况,反复叮嘱相关部门人员在引导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的同时,要加大保障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大对困难家庭子女在校就学情况的关怀与引导,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引导村民群众革除陋习,共建家园,全力组织开展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9月18日,盛高举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代表州委、州政府到元阳县看望慰问了3户城市困难职工。每到一户,盛高举都亲切地与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自身的努力下,克服眼前的困难,坚信未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盛高举叮嘱随行的州、县工会负责人,要把党委、政府的帮助政策落实到位,在生活上、工作上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关心、帮助,助其渡过难关。

  9月17日,聂明率州委、州政府中秋慰问团赴屏边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真真切切把党的温暖和问候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聂明一行先后看望了困难下岗职工沈思良、李有德,困难农民工杨永华等,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战胜生活困难,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9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红河州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 《红河州技能强州行动计划(送审稿)》,研究相关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