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两节”旅游市场供给充足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1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1月至8月,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093.2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9%;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4055.9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9.13%;接待海外旅游者3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0.51%。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42.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94%。旅游业对交通的拉动比上年同期增长30.06%;对住宿的拉动比上年同期增长28.21%;对餐饮的拉动比上年同期增长30.91%。

  今年,我州一大批旅游产品投入运营供给旅游消费市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旅游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全州旅游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中秋、国庆将至,全州各县市旅游市场活跃和产品供给充足。

  蒙自市将从活力蒙自出发,精准组合多元化本地特色元素,充分利用蒙自过桥米线和蒙自石榴两张亮丽的名片,组织策划了“第六届中国·蒙自过桥米线节”“第十六届蒙自石榴节”“活力蒙自·2018年蒙自国际马拉松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建水县结合自身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条件,联合朱家花园、文庙、朝阳楼、燕子洞等各大景区推出独具特色的“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朱家花园景区将推出“金秋十月·菊花展”“石雕图案拓片展”“建水传统生活用具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建水文庙结合景区特点,推出系列传统国学活动,满足游客需求,彰显传统国学文化,让游客感受儒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朝阳楼景区依托“千年建水紫陶”文化名片,推出现场利用紫陶制作迷你版朝阳楼的活动。

  弥勒市依托“彩云之南·福地弥勒”旅游品牌形象,从特色小镇入手,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旅游宣传活动。在红河水乡举行“点燃希望,为爱歌唱”第一届红河水乡爱心公益活动;可邑小镇以阿细民族文化为核心,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生态优势,推出阿细民族歌舞展演、篝火狂欢晚会和寨门迎宾活动等;东风韵小镇推出文化艺术、舞蹈、慢生活齐分享国庆活动,让来弥勒的游客在国庆期间能“白天看景,晚上互动”,提升游客体验感,持续不断地吸引八方游客。

  元阳县紧紧围绕“哈尼特色、AAAAA景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及“千年哈尼梯田”的亮丽名片,组织开展梯田摸鱼、彩泥大战等体验式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我州积极推出节日门票优惠举措,全州主要国有景区按照不低于20%的标准实行优惠,只需下载“游云南”APP即可随时随地订票。建水古城小火车继续执行景区门票抵扣购车票款30元的优惠政策;弥勒云南红酒庄门票可当10元代金券使用,10月1日至7日生日的朋友还可凭身份证免票参观。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诚邀各方游客赏红河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