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红河县调研时指出

从现实和长远需要出发 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7 08:56

浏览次数:

  9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要求,要从稳定增收、可持续脱贫的现实和长远需要出发,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扶贫上来,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深入甲寅镇食用菌产业易地集中扶贫项目点调研后,罗萍指出,产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也是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的重要体现。要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长短结合、分类指导、精准开发、久久为功。红河县要立足农村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培育打造一批贫困群众参与度高、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建成适合贫困地区发展的产业体系,建立完善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联动发展机制,实现村有支柱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脱贫门路,确保产业扶贫对象如期实现脱贫。

  调研文化旅游项目时,罗萍指出,产业扶贫要综合考虑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环境容量等因素,结合贫困户生产经营能力和脱贫需求,支持发展比较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旅游则旅游、宜生态则生态。要积极探索,拓宽路径,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科技支撑,在实干实效上多出实招硬招,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不断提升脱贫成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启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9月14日,全州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副州长鞠云昆参加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