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红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姚国华讲话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27 08:36

浏览次数:

  8月24日,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红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陈豪书记调研红河指示精神,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更加坚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更加有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更加务实;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更加科学;坚持人才强州战略,在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更加积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推进作风持续好转和反腐败斗争上更加有效。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思想政治建设、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于“七个聚焦”,即聚焦“一个保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体系建设、聚焦“提升组织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堪当重任”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聚焦“爱国奉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奋力开创红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战略地位、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针、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着力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工作方略、正风肃纪严惩腐败的重要任务12方面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州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姚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交出“中央有要求、地方有行动、行动见成效”的满意答卷。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把党建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头、落于行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州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的中心工作、紧贴党委的重大部署、紧跟党委的工作任务,主动靠前、尽职尽责,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广大组工干部要着眼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部门,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着眼建设公道正派的模范部门,做干净纯洁的组工干部;着眼建设专业规范的模范部门,做本领高强的组工干部;着眼建设作风优良的模范部门,做求真务实的组工干部;着眼建设干部之家的模范部门,做热忱待人的组工干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重锤钉钉的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罗萍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在总结会上就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水平等方面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各人民团体,州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州、县市组织系统和州级相关部门同志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交流了初步打算和工作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政府举行州政协第6号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8月24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在蒙自举行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红河州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建议》办理面商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