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出台“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6 08:48

浏览次数:

  日前,《红河州“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实施,计划到2020年,全州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规划》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建立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药品保障机制改革。二是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重大传染疾病防治、慢性病综合防治,健全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增强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能力,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三是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农村3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四是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到2020年,建成一所规模标准、设置合理、功能完善的红河州中医医院,构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推动县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立中医预防保健科室,有条件的综合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五是实施健康扶贫。做好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工作,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提升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六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县级中心医院提质达标工程,搭建红河与越南开放的医疗合作体,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各族人民群众健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3号、40号重点提案面商会分别举行

8月15日,红河州政协3号、40号重点提案面商会分别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