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3 08:51

浏览次数:

  8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提高职工生育保险缴费费率、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烟草产业转型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等事项。

  会议指出,提高职工生育保险缴费费率,关乎职工享受的福利待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统筹,落实待遇,加强对基金监管力度和支付审核力度,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重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抓好政策对接落实,结合红河州实际,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挖掘亮点,做到常规保障到位、特殊保障细化,全面提升红河州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云南烟草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机遇,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执法,全面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红河州烟草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全力推进红河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抓实抓好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管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红河发展始终,强化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制度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在研究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时指出,要把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作为“硬约束”和“刚性指标”来加以推进,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坚定不移把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好清理范围、原则和标准,做好政策衔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长效清理机制,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认真做好清理失效文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及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事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8月10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进行学习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