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省县城特色风貌提升现场会在屏边召开

张国华讲话 姚国华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3 08:27

浏览次数:

  8月9日,全省县城特色风貌提升现场会在屏边县召开,副省长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县城特色风貌提升是落实中央美丽中国建设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总结我省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复制推广,同时,要分析存在问题,认清当前所处的新阶段和面临的新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新形势,充分认识县城风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关键环节,全面推动县城特色风貌提升;精心组织,确保城市风貌提升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提升整体发展水平,更好地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罗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红河州始终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国家级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始终注重坚持规划引领、转变城乡发展方式、提升城乡建设管理质量、让城镇化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塑造红河特色城乡风貌,持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罗萍表示,红河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红河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奠定坚实基础,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

  会上,屏边县、曲靖市麒麟区作了交流发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了工作汇报。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屏边县老城片区苗城风貌改造和新城片区开发建设情况。

  省住建厅主要领导,省发改委、省民宗委、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各州(市)、县(市、区)、滇中新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