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文博会上红河展区人气旺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0 08:25

浏览次数:

  8月9日,创意云南2018年文化产业博览会一开幕,红河州的建水紫陶、个旧锡工艺、开远根艺、民族刺绣以及以晴集团红河科技产业园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科技产品亮相展区就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观看,人气很旺。

  云南文博会是云南省整合中国昆明泛亚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昆明动漫节、云南文化创意展、云南民族服装文化节等各类展会而创设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年以“文化创造财富  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活动主题凸显创意性,活动方式体现参与性。

  红河主展区位于5号展馆。州文产办及相关部门通过精心筹备,组织了21家优秀文化产品生产企业参展,通过现场实物展示、展台展览、发放宣传册、现场推介、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介绍红河特色文化产品,充分展示红河的特色文化产业。整个展区以“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主题,展出作品丰富。

  在以晴集团红河科技产业园的科技产品展厅,机器人跳起了群舞,吸引了一波波观展者驻足观赏、拍照。“这个机器人好可爱,除了跳舞它还会其他的吗?”“它是对外销售的吗?”……对于这个会跳舞的机器人大家都很好奇。“这次参展的科技产品中,教育机器人倍受观展者的青睐。”以晴集团红河科技产业园科技产品展厅负责人马彬说,希望通过这次参展提升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合作商,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积极贡献。据介绍,会展期间,每天10:00、15:00将为观展者送上两场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

  建水紫陶展厅人气很旺,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学生现场展示紫陶制作工艺,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观展者的驻足。“我很喜欢陶制品,对建水紫陶也有一定的了解,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它的制作流程,很讲究,很难。”昆明市民李先生看了紫陶工艺制作流程后告诉记者,这次他是专程来看建水紫陶的,有机会他要去建水好好学习了解建水紫陶。

  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工艺美术教学实训基地“陶习苑”被批准为云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展厅负责人欧应宏介绍,这次学校安排了6名学生在文博会上进行紫陶工艺制作流程展示,给更多人提供了了解建水紫陶的机会,把红河的深厚文化底蕴灵活、有效地进行了传播。8月9日14:00—16:00,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7号展馆主舞台,还举行了《建水紫陶的传承与创新》论坛对话活动。

  红河州此次参展的根艺品、少数民族刺绣等工艺品也以其独特的创意、精湛的工艺深受观展者赞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