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红河州就大气污染防治进行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6 08:29

浏览次数:

  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红河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并对制定《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副州长罗荣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个旧市沙甸冲坡哨工业园区和红河综保区进行实地检查。在座谈会上,罗荣旭代表州政府汇报了红河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人大代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的建议。

  杨福生对红河州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巩固成果,继续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和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决胜“蓝天保卫战”;要按照科学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加快启动地方立法工作,让地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能够结合当地实际,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罗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红河州将进一步巩固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在按照要求整改的同时,筑牢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理念,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助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会上,普绍忠对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真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环境;要严格执法,严格监管,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红河州蒙自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

 8月2日下午,《红河州蒙自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听证会在蒙自市召开。来自社会公众、人大代表、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等24位听证代表结合蒙自市发展实际,就《条例(草案)》中的立法依据、框架结构、具体条款等内容各抒己见、凝聚共识,确保条例制定更加完善、准确、全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