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上半年红河州民政部门投入资金5.91亿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07/12 08:48

浏览次数:

  2018年上半年,红河州民政部门不断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投入资金5.91亿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社会兜底保障作用,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完善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严格实施精准施保、分类施保,上半年投入城乡低保资金4.69亿元,保障36.38万人;二是编密织牢资助参保、住院和门诊救助、重特大疾病救助“三重保障线”,不断减轻困难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投入医疗救助资金5031.8万元,惠及62万余人次;三是对因意外、疾病、就医、就学等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家庭,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及时开展临时救助,预计投入临时救助资金1496.46万元,救助2.41万人次;四是不断完善应急救助制度,预计投入自然灾害救助资金3314万元,救助灾民16.5万人次,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五是着力强化特殊人群关爱服务,切实加强孤儿、特困人员、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救助资金2475.81万元,惠及6.29万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两名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广东展开。经过激烈角逐,云南红河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谭志远、李进伟两位同学分别斩获工业机械装调赛项第七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国家集训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