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对2017年度州级一级预算单位执行审计调查专报作出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02 16:02

浏览次数:

  近日,州长罗萍在州审计局上报州政府的《红河州州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亟待改进完善》审计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由分管副州长督促有关部门加强预算管理,突出问题导向,整改出实效。

  红河州审计局在今年3月至4月对州级81个一级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调查,揭示部门在预算编制和执行不严格,非税收入未及时缴国库,“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到位,单位内部控制亟待完善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州审计局及时作出专题报告,提出审计建议:一是财政部门加强预算管理,督促和提高各部门预算编制水平。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工作,把各单位的经费预算、专项资金使用计划与工作任务紧密衔接,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预算安排时充分考虑结转结余和政策变化等实际情况,避免资金沉淀。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编实编细编准预算,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二是各预算单位务必增强内部控制意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了解内部控制制度的重要意义,督促本单位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管理、严格执行。三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费用、会议费和培训费等支出的管理使用,严格支出审批程序,规范财务报账手续,杜绝无公函接待。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到绿春元阳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公路交通抢险保通工作

6月29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带队到绿春、元阳等县公路灾毁现场,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公路交通抢险保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