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10项科技成果荣获云南省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06/27 11:12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红河州10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科技奖励。

  在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评比活动中,我州获奖情况如下:云南尚美嘉花卉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切花月季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摘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应用技术项目类桂冠;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参与完成的“云瑞甘蔗亲本创制及其杂交花穗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创造”、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第一完成单位、项目第一完成人申报的“云南个旧锡铜多金属矿床找矿预测”和“低品位高杂铜精矿双顶吹清洁冶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龙血竭应用基础研究及其重大产业化”等4项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参与的“云南甘蔗高产高效养分管理技术与应用”、石屏县园艺技术推广站参与的“干制加工型专用萝卜新品种云萝卜1号、2号选育与应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参与的“云南桑园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泸西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参与的“云南奶山羊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云南特色中药民族药饮片标准研究示范及应用”等5项获科学技术三奖。

  近年来,红河州科技局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方式,政策宣传全覆盖、服务关口往前移、目标盯紧抓落实,集中精力下沉一线,深入州辖科研院所、企业等进行调研,充分调动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中找准亮点、找准特色、找准优势、找准机会,鼓励单位、个人找准关键技术、发挥优势特长,把申报省级科学技术奖作为宣传、提升的重要途径,围绕申报目录及要求进行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引导。一是在申报项目上进行筛选,强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项目有竞争力;二是在项目资料准备上下功夫,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确保项目有吸引力;三是在项目自评上补短板,申报前广泛征求专家意见,查缺补漏完善项目,进一步提高参评项目的质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力落实医疗救助 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大病一场,小康泡汤”,因病致贫返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点。为破解这一难题,红河州民政局探索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全力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