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现场推进会暨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上强调 总结经验 巩固成果 持续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6 13:22

浏览次数:

  6月15日,全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现场推进会暨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主持会议。

  今年3月1日,我州启动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攻薄弱环节,实施标本兼治,全州城乡面貌有了新的改观。

  罗萍肯定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罗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持续深入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一是聚焦规划抓引领,以科学规划建设解决好功能合理分区和布局问题,做到“坚决管住当前、有效消化过去、科学规划未来”;二是聚焦建设抓基础,紧扣“健康”和“新型”两个核心持续推进城乡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和治污设施,加强城乡增绿工作;三是聚焦顽疾抓统筹,坚决向“脏乱差”等城乡环境顽疾开刀,推动城市整治提升,抓实“改造旧城区、旧厂区、城中村” “三改”工作,全面开展彩钢瓦(棚)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抓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好用水、排污、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农村“两污”整治;五是聚焦服务抓管理,提高城市服务水平,探索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综合执法体系。

  罗萍强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科学发展之策、城乡建设之需、顺应民心之举,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合力推进,用扎实的工作成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绿色生态靓州答卷。

  副州长鞠云昆出席会议并通报各县市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会上,个旧、屏边、金平、河口等县市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和工作改进表态发言,州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情况。

  6月14日,全体与会人员还到个旧市现场考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屏边县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6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屏边县,就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