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弥蒙铁路建设动员大会在弥勒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31 08:40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弥勒至蒙自铁路(下称弥蒙铁路)建设动员大会在弥勒市云桂铁路弥勒站南宁端货场举行。副省长王显刚,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出席会议。

  姚国华在动员会上说,弥蒙铁路的开工建设,是我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红河实践;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红河提出的“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是我州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有力之举。意味着红河开放发展的道路将越来越宽,意味着红河融入滇中的步伐将越来越快,意味着红河各族人民多年“州府通高铁”的夙愿实现在即。他表示,项目开工后,红河州将举全州之力做好组织协调、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服务保障工作,与铁路单位、项目主体一起共同努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铺就红河人民通往美好未来、通往全面小康的幸福快车道。

  周荣在动员会上表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对项目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控推进节奏,严控质量安全,努力把弥蒙铁路建成安全可靠的放心工程,品质卓越的信誉工程,依法合规的廉洁工程,绿色生态的环保工程。

  据介绍,弥蒙铁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州府蒙自市,与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相衔接,融入以昆明为中心的铁路枢纽。该铁路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每小时,全线新建竹园站、朋普站、开远南站、红河站4座车站,共有桥梁46座、隧道11座,桥隧比占正线长度的45.09%。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增强云南铁路辐射南亚东南亚能力、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以及对发挥云南毗邻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区位优势,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动员大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文亮主持。聂明、李成武、庞俊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我州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排名全省第一。2017年,我州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医改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