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元阳县和金平县四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5/25 09:40

浏览次数:

  5月24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到元阳县和金平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分组对元阳县大鱼塘水库、麻粟寨(龙潭)水源地和金平县白马河、马鹿潭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一行11人分两组实地察看了大鱼塘、麻粟寨(龙潭)、白马河、马鹿潭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监管和水源地周围环境情况和“划、立、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保护区工作制度健全,日常管理到位,标识标牌清晰且设置规范,保护区内均未设置排污口及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设项目等情况,为保持库区水体水质达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督查组就麻栗寨河水源地存在农业面源污染情况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强调,一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工作;二是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科学合理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保证饮用水水源安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各有关部门的整改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督查组实地察看大鱼塘水源地保护区情况

  督查组实地看麻栗寨河水源地

阅读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红河州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5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调研组到我州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