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水利部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水资源管理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5 08:31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4日,以国家原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程殿龙、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管恩宏等为成员的水利部检查组,对我州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红河锦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了企业在弥勒市南溪河的取水口、退水口以及生产循环节水、污染物排放监测系统,查看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台账等;到蒙自五里冲水库,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询问了水库年度供水保障率、应急备用水源、水量调度管理情况、供水设施与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等,深入了解了水库水资源保护区11个村民小组移民搬迁项目推进情况;到石屏异龙湖实地检查了异龙湖水质、水量及周边环境,重点检查了异龙湖水体达标3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控源截污、生态修复与节水补水等。

  检查组对我州保护水资源、实施“科学、精准、治污有效”等措施给予了肯定。

  检查组希望红河州按照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规定,全面提升异龙湖水资源保护与旅游开发利用水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水资源保护措施,确保水资源在保护与开发利用中实现永续发展。

  省、州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阅读下一篇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红河县和绿春县四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