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红河县和绿春县四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5/24 16:36

浏览次数:

  督查组实地查看绿春县潘家东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状况

  督查组实地查看红河县红星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状况

  5月23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一行11人分两组到我州红河县和绿春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分别对红河县俄垤水库、红星水库和绿春县牛波水库、潘家东山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省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李发聪等人陪同前往绿春县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分别查看了俄垤、红星、牛波、潘家东山四个水库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督查组就饮用水水源地周边有无面源污染,有无在环境保护区内开展生产建设,有无交通穿越,标识牌、警示牌、宣传牌、界碑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库区在面源污染和修复界桩、完善标识牌方面开展的情况和资金的投入力度进行了细致了解。

  通过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督查组认为保护区工作制度健全,日常管理到位,库区周边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均无设置排污口及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设项目等情况,为保持库区水体水质达标奠定了良好基础。督查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面源污染防治力度;二要通过修建围栏、防护墙等水源地保护设施,进一步加大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三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增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意识;四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为饮用水安全筑牢堤坝,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绿水青山。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食安委对河口等4县市肉制品市场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督查

  连日来,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4个联合工作督查组,分赴河口县、建水县、绿春县、弥勒市进行督查。督查组对所到县的部分中小学、养殖场、冷库、超市、饭店、农贸市场、定点屠宰场、烧烤摊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查处违规产品,纠正存在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