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蒙自菲白水库和庄寨水库饮用水源地环保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08:33

浏览次数:

  5月2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行动第24督查组到蒙自市开展督查工作,分组实地察看了菲白水库和庄寨水库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五里冲水库交通穿越的公路塌陷路段等隐患进行复查。

  通过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蒙自市五里冲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工作制度健全,日常管理到位,没发现排污口及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设项目等情况,为保持库区水体水质达标奠定了良好基础。督查组就菲白水库和庄寨水库水源地在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源污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督查组强调,一是蒙自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工作;二是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后续整改情况,并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开;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保证饮用水水源安全;四是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为饮用水安全筑牢堤坝,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绿水青山。

阅读下一篇

省初评组到开远蒙自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5月23日,省初评组组长、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率初评组成员及全省各州市互观互检成员到开远市、蒙自市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