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2 08:51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州财政局举行揭牌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揭牌仪式为企业揭牌并颁授印章。

  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都是经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其中,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州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对外投资和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下属控股企业主要包括州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州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国有企业。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州人民政府出资、州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监管的国有控股集团公司,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项目投融资管理、产业投资管理、资本运作为主要经营方向,下属控股企业主要包括州国有资产(持股)经营有限公司、州公路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

  副州长常斌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两大集团公司要以“集团领跑”的劲头,切实增强市场意识,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创新创业,打造核心竞争力,聚焦和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集团示范”的担当,不断更新经营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以“集团贡献”的自觉,以投资产业管理、资本运作为中心,逐步成长为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为全州重大战略决策提供强大的投融资保障;以“集团党建”的责任,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守住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做强做优做大两个平台公司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把两大集团公司打造成为支持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省内乃至国内更有实力、更善运营、更有活力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红河州反馈督察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