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抓实松毛虫防灾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2 08:43

浏览次数:

  松毛虫是我州主要森林害虫之一,暴发时可将大面积松林松针吃光,似火烧状。危害种类为文山松毛虫和思茅松毛虫,以越冬代危害最重。我州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抓实松毛虫防灾减灾工作。

  我州组织开展了越冬代松毛虫调查工作,今年3月,全州调查松林面积54333公顷,越冬代发生面积1792公顷,预计成灾面积800公顷;制定了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控方案;弥勒、建水、开远等县市筹集防治经费34万元,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购买生物农药阿维·苏云菌19.5吨、阿维菌素3吨,组织虫灾区群众防治1792公顷,取得了较好防治效果。今后,我州将进一步采取人工、灯诱、性诱等监测措施,适时开展第一代松毛虫的监测工作,一旦成灾及时组织防治。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与越南莱州外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5月14日至15日,应越南莱州省外事厅邀请,由我州外事代表团一行10人出访越南莱州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