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首家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群众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2 08:39

浏览次数:

  我州第一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泸西县金马镇新坝村公共法律服务站自成立至今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服务群众2265人次。

  今年1月,泸西县司法局在村级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在金马镇新坝村建立我州第一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传、纠纷调解、法律援助事项受理等公共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融入村级组织,让村民享受到“咨询不出家门,申请不出村口”,及时便利、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截至5月上旬,服务站共调解矛盾纠纷80件,调解成功78件,指导村民小组调解纠纷20余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0人次,指引法律援助5人次、服刑人员远程探视10余人次;协助司法所开展法制宣传3场次、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公益劳动100余人次、核实服刑人员信息20余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个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馆

  5月18日上午,我州首个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在蒙自市举行开馆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