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个旧元阳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02 08:34

浏览次数:

 

  4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个旧市和元阳县,就环境综合整治及哈尼梯田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个元公路冷墩片区,罗萍沿路察看了道路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和服务区、农贸市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个旧市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突出特色、注重品质,加快推进冷墩片区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项目建设。

  随后,罗萍深入元阳县新街镇多依树村委会,察看哈尼梯田遗产区“两违”建筑拆除情况,并在哈尼梯田小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特色小镇项目规划情况等汇报,与当地干部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萍强调,元阳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保护为本,理清思路重点,持续加力做好哈尼梯田遗产区保护发展与整治提升工作,要立足创建世界一流哈尼特色小镇目标,按照AAAAA景区标准加快哈尼梯田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把特色小镇建设与省、州部署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一部手机游云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础设施类和产业类项目建设,通过特色小镇建设更好地保护和展示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哈尼梯田遗产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大“两违”建筑整治力度,全面恢复村庄传统风貌,加强特色村庄的管理,以综合环境的提升,进一步保护好生态,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指数,树立良好旅游形象。同时,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做好遗产区业态布局、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哈尼古歌打造等各项工作,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

  副州长鞠云昆,州住建局、州规划局、州旅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五一”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