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08:40

浏览次数:

  4月24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罗萍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方向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书记陈豪在我州调研时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处理好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关系、农业发展数量和质量的关系、短期效益和长远目标的关系,推动乡村振兴有序实施。

  罗萍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这个前提,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乡村振兴推进区域性整体脱贫;要聚焦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做好发展规划,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根源上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聚焦生态宜居这个基础,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各方面建设的全过程,深入推进“生态人居”工程、“生态环境”工程、“生态文化”工程;要聚焦治理有效这个保障,坚持以德治为先导、法治为根本、自治为基础,全面开展农村的德治、法治和自治建设,健全完善“三治合一”的和谐农村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聚焦生活富裕这个核心,抓住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农村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切实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学习活动中,重点发言人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云南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4月19日至20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在开远市召开了红河州(开远市、弥勒市)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