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08:39

浏览次数:

  

  4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推进实施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工作,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和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陈豪到红河州调研时提出的“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新要求,是省委、省政府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实践新高度,对红河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的新期望,是对“四个更大贡献”要求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四个新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努力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

  会议指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是决定我州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以更加集中的支持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推进力度。要紧盯今年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针对问题抓整改,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持之以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彻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结合汛期即将到来的实际,早谋划、早预防,进一步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4月24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