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我州督查异龙湖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0 14:23

浏览次数:

  4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级河长制副总督查和段琪率督查组到我州石屏县对红河州落实异龙湖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向从科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异龙湖西岸等湖滨生态湿地、坝心污水处理厂、泸江石屏县段、高冲水库、石屏县豆制品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并乘船入湖调研水生植物残体打捞、水质情况。现场听取有关项目的汇报,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豆制品企业负责人以及当地群众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我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情况、异龙湖补水3年行动实施情况以及入湖河道综合整治情况。

  在听取了州、县两级政府的相关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异龙湖水质变化明显,沿岸环境改善成效明显,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和段琪指出,湖泊的污染治理没有小事可言,要继续推进异龙湖综合治理,按照《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管理条例》依法治湖。从“抓实、抓细、抓常、抓长”4个方面狠抓问题清单,从实际存在的问题出发,在细节处下功夫,加快推进异龙湖水体达标3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异龙湖保护规划,以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助推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做好湖泊、河道的长效管理,实现异龙湖水质持续改善。

  李成武表示,我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亲”工作要求和本次督查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如期摘除异龙湖水质劣Ⅴ类“帽子”。

  省水利厅、环保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州水利局、环保局相关领导,石屏县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阅读下一篇

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暨落实改革事项座谈会在我州召开

  4月19日上午,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暨落实改革事项座谈会在我州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