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境内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9 08:19

浏览次数:

  近日,我国植物研究专家在河口境内调查时,发现了一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云南兰花蕉野外现存数量15丛,其花生长于植株基部,散发腐尸气味,具有吸引苍蝇及其他昆虫传粉的功能。在此发现之前,据专家推测,该物种目前在世界上已处于野外灭绝的状态。

  云南兰花蕉隶属于姜目兰花蕉科兰花蕉属。此次野外发现云南兰花蕉,不仅为大围山地区野生植物新增了一个科,也打破了该物种在世界上处于野外灭绝的推测。该物种是一种典型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且生境特殊,分布区及其狭窄,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植物研究专家建议扩大宣传并采取就地保护、近地保护和人工繁殖技术等手段,扩大种群数量,并开展相应的科学研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85项地税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近日,省地税局发布了《云南省地税系统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