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上海市徐汇区代表团赴红河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3 08:27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2日,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醇晨率代表团赴我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联席会议并向代表团介绍我州脱贫攻坚情况,州委副书记盛高举陪同考察。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罗萍说,徐汇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重大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加强扶贫协作,援滇干部和资金不断增加,扶贫领域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帮扶成效不断显现,红河州委、州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在心,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罗萍表示,红河州是云南省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地区之一,要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必须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攻坚克难。当前,州委、州政府正围绕“重大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富民、龙头带动、长短结合、务实脱贫”的工作思路和“州级负责、县市主体、乡镇包干、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咬定总攻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希望上海市徐汇区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协作力度,不断增进与红河的精准对接和合作,与红河一道共同推进好“沪企入滇”“沪旅入滇”“云品进沪”“劳务进沪”工程,加速红河州贫困地区脱贫进程。

  王醇晨表示,此次到红河,看到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少贫困地区有了喜人变化,各级领导干部呈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感到非常高兴。徐汇区将按照中央对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和两省市政府对口扶贫协作的部署,进一步深化与红河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合作,更加注重精准对接贫困地区脱贫需求,更加注重帮助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发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参与到红河的脱贫攻坚中来,与红河干部群众一起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奔小康。

  联席会上,徐汇区现场向元阳县捐赠了100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资金。

  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期间,徐汇区代表团一行还分别深入我州泸西、屏边、元阳、蒙自、石屏等县市进行考察。

  钊辉、普菊红等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务员录取比例“百里挑一”

  4月11日,记者从我州召开的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会上获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