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8年财税金融工作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1 08:22

浏览次数:

  4月10日,我州在蒙自召开2018年财税金融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把财税金融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着力克服多种减收因素、多项刚性增支及多重风险隐患等影响,强化调控、精准施策,全州财税金融国资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罗萍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财税金融工作:一要着力抓好财源培植,把财源培植工作作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落实到具体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持续做强传统财源,加快培育新兴财源,重视抓好后续财源;二要着力抓好收入组织,把收入组织作为财税工作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税费征收检查,调整收入结构,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保持财税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三要着力抓好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积极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四要着力抓好“财金”互动,用好财政资金、信贷资金、社会资金、债券资金,推动财政金融互动,全力破解发展资金瓶颈制约;五要着力抓好风险防控,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为今年财税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防范债务风险、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六要着力抓好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税收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七要着力抓好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州财税金融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全州财税金融系统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罗萍代表州政府与州级相关部门和县市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副州长常斌,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及有关材料。

阅读下一篇

罗萍调研全域旅游综合体及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建设

  4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及滇南中心城市群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