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各相关企业积极申报环保税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4 09:36

浏览次数:

  4月2日,环境保护税(以下简称环保税)迎来首个征期的第一个工作日。

  当天上午,云南省红河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到红河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申报环保税2559.37元,并正确录入金税三期系统,完成我州首笔环保税缴纳,标志着我州环保税申报业务正式开启。4月2日全天,全州各地完成环保税申报21户,缴纳环保税税款103.6万元,州地税局、州环保局及各县市环保部门派人进驻办税服务厅征收一线协同辅助申报,全州各地申报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今年1月1日,我国首部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环保税于4月1日在全国范围迎来首个征期。环境保护税法是我国首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作为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改革后第一个通过费改税的地方税种,环保税承载着助力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功能。我州地税系统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了环保税顺利开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2018年征兵工作

  3月30日,我州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18年征兵准备任务部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