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今年计划公开招录公务员149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30 08: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满足决战脱贫攻坚的需要,今年我州共设置公务员岗位126个,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149名。

  今年,在全州公务员招录人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为让更多考生能够参加考试,参与公平竞争,岗位设置与往年相比突出了3个特点:一是向贫困县倾斜。招录岗位向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南部6县设置岗位79个、招录91人,占公开招录人数的61.07%。二是岗位条件放宽。在专业设置上,综合类岗位尽量放宽限制,扩大报考人员范围,拓宽优秀人才进入渠道。三是岗位合并设置。除少数民族、四项目人员等设置的岗位外,原则上将条件相同的岗位合并设置大岗位,按照规定合理设置性别比例,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据统计,报考我州岗位且报名成功并缴费的考生共有17287人,招录岗位比去年减少101个,计划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82人,岗位平均竞争比也从2017年的76:1上升到116:1,为我州公务员招录考试以来最高。其中,最热岗位是个旧市乡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管理岗位),招录2人,有1163人报名,岗位竞争比达581.5:1。报考人数超过500人的岗位有3个,超过400人的岗位有5个,超过100人的岗位有38个。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发展短板

  我州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提质增效为导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