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23 08:52

浏览次数:

   

  3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事项。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扎实推进我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州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精准脱贫攻坚的发展规律和时代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红河州情农情,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到红河县元阳县调研时指出:南部县要抢抓机遇让即将建成的高速路成为经济发展快车道,要筑牢防火墙守好一方绿水青山

  3月21日,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元阳县就高速公路建设、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