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成武到红河县元阳县调研时指出:南部县要抢抓机遇让即将建成的高速路成为经济发展快车道,要筑牢防火墙守好一方绿水青山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23 08:26

浏览次数:

    

  3月21日,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元阳县就高速公路建设、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李成武在元蔓、元绿高速公路曼冒大桥、烂衙门、赛刀段,迤萨镇齐心村及南沙镇呼山村等地的林业站、营房和瞭望塔,分别听取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及森林防火宣传、防火准备、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李成武对红河县、元阳县高速公路建设及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成武强调,南北发展不平衡是我州最大州情,南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尤其是路网建设。尽快实现高速公路过江,县县通高速,对于促进联动南北,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补齐南部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推动边境地区对外开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南部各县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做好旅游规划,让即将建成的高速路成为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积极配合支持施工方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宣传,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工作,及时合理解决征迁问题,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紧扣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李成武强调,南部县最大的资源禀赋就是绿水青山,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高风险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厌战情绪,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努力实现全州森林防火不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红河县长和涛、元阳县长和爱红,州政府副秘书长蒋红升,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车文华、州林业局局长张红文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企业读书会”共读《匠人精神》

  3月17日,由红河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水县文产办等单位联合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