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农业保障实现四提升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9 08:47

浏览次数:

  2017年,我州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228.54亿元,比上年增长6.2%,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全州农业经济在高起点上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农业保障实现“四提升”。

  一是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建立了2个院士工作站和6个专家工作站,设立了18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基本实现每个特色优势产业均有专家工作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农业物资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全州农机总动力达349.83万千瓦,比上年增长2.19%,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水平达52%,提高1个百分点;12316平台推广应用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稳步推进。

  三是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年活动,制定12个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7%以上,全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应免密度均达100%,群体免疫抗体合格率均保持在70%以上,全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强化农机和渔业安全管理,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坚守耕地“红线”,提升耕地质量,在弥勒、泸西、开远3县市开展耕地休耕试点工作。紧扣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七改三清”目标,农业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水稻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试验示范修复、禁养限养区域划定、草原生态保护、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稳步推进,农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3月15日上午,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州消费者协会联合州公安局、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烟草专卖局、卫计委及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