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何民深入泸西、弥勒、开远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3 09:23

浏览次数:

 

 3月7至9日,副州长何民轻车简从,深入泸西、弥勒、开远3县市,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特色小镇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要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打造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标杆。

  调研中,何民先后到泸西县城子古村、宏升蔬菜种植基地、黄草坝湿地公园、吾者温泉度假区、中小微企业产业园、现代花卉产业园、高原足球训练基地、新一中拆迁项目,弥勒市红河水乡、太平湖森林公园、甸溪河治理项目、东风韵小镇、浩翔科技公司、食品加工园区,开远市热电汽循环产业园、轻工业产业园、凤凰山森林公园、高效现代农业园等现场,仔细询问,认真察看,与3县市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各地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企业家、群众亲切交谈,共同探讨发展思路,为推动当地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出主意、想点子。

  何民对3县市产业结构、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小康的根基在产业,产业强则县域经济强。泸西、弥勒、开远3县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州委、州政府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要在好的产业基础上,聚焦高科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高精尖产业,不断提升地区经济实力;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打造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标杆;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其真正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稻鱼鸭”综合种养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816户2万余人

  2016年底,我州制定印发《红河州哈尼梯田稻鱼鸭生态种养模式实施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