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口岸经济发展步伐加快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08:58

浏览次数:

  我州采取措施,不断加快口岸经济发展。今年1月,我州进出口货物总额27787万美元,进出口货物总量72.2万吨,出入境人员52.5万人次,出入境交通工具0.4万辆(列)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2%、181%、39%、126%。4项指标均创单月增速新高。

  我州立足于口岸连通国内外的“咽喉”地位,充分发挥泛亚铁路东线开放通道作用,强化与越南的“铁海联运”合作,支持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以国家级口岸为核心、省级通道为辅助,积极拓展与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口岸联检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推行无纸化通关,实施简化审批手续、延长值班时间、改进运输方式、减免涉企收费等措施,促使口岸贸易额稳步增长。

  通过“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提质量”等一系列促进外贸发展政策措施的出台,我州口岸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价值商品不断增加,如进口粮食制品、海产品、有色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等,出口的电子产品、纺织品、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优势产品的比重稳步攀升,有力促进了对外贸易保持增长态势。

  此外,我州加快建立与越南老街的交流合作常态机制,积极推动促成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建立商务合作机制,互设商务联络处,共同商讨在通关、物流、商务等方面的问题和障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家老年病医院开始运营

  3月10日,我州首家集医疗、养老为一体的公立医护型老年病院——开远市人民医院老年病医院开始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