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全面吹响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冲锋号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08:45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州早谋划、早部署,突出“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主题,围绕“统”字抓谋划,围绕“实”字抓落实,围绕“紧”字抓推进,全面吹响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冲锋号。

  3月5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州级8家行业部门认领2018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并作出了具体工作落实举措。

  围绕2017年度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我州坚持以精准为基本攻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开展信息档案资料整改完善“回头看”;全面铺开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加快推进易地扶贫开发和农危房改造;全面抓实产业扶贫,制定出台《红河州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的实施意见》及《红河州产业扶贫覆盖到户实施方案》《红河州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实施方案》等配套实施方案,明确了产业扶贫五大重点产业和六大主导产业,确保产业扶贫全覆盖,为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夯实基础。

  针对部分扶贫干部扶贫政策不清楚、业务知识不熟练及新一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轮换上岗的实际,我州举办了为期2天的脱贫攻坚知识专题培训班,对州、县市、乡镇和村(街道)、驻村工作队员共9000多人进行培训,让他们及时掌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知识,提升解决突出问题、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口岸经济发展步伐加快

  我州采取措施,不断加快口岸经济发展。今年1月,我州进出口货物总额27787万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