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政府督查组到红河州督查冬春火灾防控及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11 08:44

浏览次数:

  2月7日至8日,省政府第四督查组到我州,通过现场核查抽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州冬春火灾防控及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在2月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向州政府反馈了督查情况。

  截至目前,我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共发生火灾117起,直接财产损失74.83万元,无人员伤亡,未发生较大以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在听取了我州相关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州工作给予了肯定。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在旅游景区、交通集散地等场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提醒;进一步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措施。

  州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按照督查组的要求抓好落实,全州各级相关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落实好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结合春节即将来临的实际情况,对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上,蒙自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工作汇报。州直机关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做好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准备

  2月9日,记者从州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发布会获悉,我州已做好今年春节黄金州假日旅游接待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