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用活税收“减法”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9 08:30

浏览次数:

  记者从州国税局获悉,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挥税收部门的职能作用,用活税收“减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释放减税红利。2017年,全州国税系统共计减免税金20.36亿元,比上年增长34.61%。

  2017年是“营改增”的关键年,州国税局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认真落实“营改增”的各项举措,充分发挥税收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优化纳税服务,使“放管服”效应凸现,使减税幅度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改善民生方面减免2.77亿元,重点用于支持与鼓励住房、救灾及重建、军转择业、再就业扶持、社会保障、提高居民收入等社会民生事业;在支持“三农”发展方面减免2.36亿元,比上年增长66.1%,主要用于活跃农村建设及农村金融市场,扶持农业产品及农业产业升级等;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0.1%,通过税收起征点调节企业税收分配进一步保障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空间;在促进区域发展方面减免1.07亿元,主要是借力国家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的扶持与倾斜,增强西部地区发展后劲,平衡和缩小东、西部区域发展差距;在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方面减免2.6亿元,主要用于盘活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充血”;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国防建设、医疗卫生建设等其他各项社会事业方面减免5.88亿元,比上年增长27.9%,为全面提升地区综合实力提供税收扶持;其他减免1.32亿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投入社会救助资金15亿余元

  2017年,我州各级民政部门努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