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受强寒潮影响红河州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31 08:37

浏览次数:

  1月31日至2月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州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最冷时段将出现在2月3日至5日,红河以北地区气温下降10至15摄氏度,最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其中高海拔地区低于零下5摄氏度,并有小雪、雨夹雪和结冰。此次寒潮过程持续时间长,气温偏低,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将产生低温冻害,给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电力、交通等各方面带来较大影响。

  为切实做好此次寒潮应急工作,我州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及时研判天气变化趋势,重点地区做好滚动预报。要抓好重点领域灾害防范应对,认真分析研判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及早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同时,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对中小学校校舍及乡村卫生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城乡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供应,保持价格稳定,满足市场需求,确保群众的正常生活。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特别要做好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被聘为生态护林员

  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是做好林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