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因交通事故伤亡学生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4 08:41

浏览次数:

  2014年,许云娘等5名人大代表在红河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全州中小学必修课程的建议》的议案。认为:交通事故是造成中小学生伤亡的主要事故之一,其中约2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学生缺乏安全知识、不遵守交通规则所致。因此建议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必修课,全方位、多形式地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对中小学生的伤害。

  该建议被列为A类议案交州教育局办理。

  办理情况:

  2014年3月,州教育局和州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管理使用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的通知》,要求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全州中小学安全教育的必修课,每学期不得少于2个课时,并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作为教育用书,发到每一名中小学生手中,同时派交警深入全州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

  在此基础上,我州各中小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适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征文、板报、手抄报、演讲、绘画、主题班会、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收到了积极的效果,学校还利用家长会、致家长的公开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了集学生、学校、交管部门、家庭、媒体平台等为一体的宣传方式,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交通安全 人人有责”的教育氛围。

  通过几年的实践,我州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明显提升,因交通事故伤亡的学生数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实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

  近日,州政府下发了规范性文件实行“三统一”(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