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首个自然能新型提水项目成功实现试通水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2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我州首个自然能新型提水项目——石屏县大桥乡昌明河自然能新型提水项目成功实现试通水。

  该项目为沪滇帮扶合作项目,于2017年初开工建设,规划总投资650万元,项目区位于大桥村委会大平地村,有大桥河、团山河、昌明河3条长流河水,水利资源丰富,项目取水地昌明河上游常年水流量为每秒2.5立方米,可用水源能充分满足项目需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滚水坝1座、源头沉砂池1个、缓冲水池1个、5000立方米水池1座,铺设动力管道450米、输水管道1600米、DN500引水管道5600米,安装自然能提水系统设备2套,配套建设泵房、护坡及尾水池等设施。

  大桥乡昌明河自然能新型提水项目工程是通过利用180米的水流落差和每小时720立方米的水流量,将水提到600米高度,把大量山脚下的微小水能汇聚起来,变成造福山区群众的汩汩清流。目前,工程已成功实现试通水,部分工程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3月即可全部完工,建成后每天可提水1000立方米以上,通过已经修好的沟渠,可覆盖大桥、团山、小寨、他克苴、白尼莫5个村委会800公顷田地的浇灌,受益群众1254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258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深化“放管服” 跑出政务“加速度”

  红河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转变服务方式,去年10月1日和11月1日先后启动“多证合一”登记模式及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

>